市州讯息
雅安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坚赴芦山县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7     来源:雅安市残联

  12月4日,雅安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坚、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亚梅一行赴芦山县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并走访慰问残疾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中才、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云波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大川镇残疾人“股权量化”示范基地“芦山县名剑白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方式,对大川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及脱贫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对“股权量化”实施对象、实施主体、实施方法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指导。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龙门镇“芦山县大爱残疾人手工艺农民专业合作社”,张艳展示了自己的手工艺品,她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但她热爱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并带领村上18名残疾人朋友积极创业,通过自己灵巧的双手换取美好的生活,走上真正的小康之路。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清仁乡朱伟的“兰花园”调研。朱伟因“4.20”地震不幸失去左腿下肢,但他并没有因为行动不便放弃自己热爱的事业。刘坚同志鼓励朱伟在经营好“兰花园”的同时,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根雕艺术水平,做到“双丰收”。最后,调研组来到琪雅制衣公司,对20多名在此就业的残疾人朋友进行了走访慰问。交流中每位残疾朋友都表示在这里生活有了保障、吃住有了着落,都流露出真挚的笑容。

  调研组一行指出,要大力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鼓励他们进一步扩大规模、壮大队伍,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走上小康之路。

调研现场(图一)

调研现场(图二)

调研现场(图三)

工作座谈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