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乐山市残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乐山市残联

  2019年12月5日下午,按照中共乐山市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乐山市残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兴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跃明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残联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开展了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起草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董兴燕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党性修养、解决自身问题、促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叶跃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导向突出,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班子之间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整体质量比较高。下一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问题整改,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做好后续工作,以实际成效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

  董兴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和使命。一要始终将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中。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尤其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学习,提高理论知识素养,开阔工作思路,提升领导水平和能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注重实践,在实践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更好地把问题与工作实际具体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二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任何工作,如果不抓落实再好的蓝图和决策也会是空中楼阁。领导班子是全单位干部职工的“主心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说实话、办实事、务实效,认真梳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出来的问题,坚持“实”字当头、“干”字当先,争当“战斗员”,少当“评论员”,建立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个明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三要自觉加强团结维护大局。班子成员要主动深入基层,了解残疾群众、干部职工所想所盼,与干部职工建立信任、塑造形象,在工作上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内部也要形成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谅解的良好风气,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真正使我们班子成为团结一心、互助共事,富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集体,带领全市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共同把残疾人工作干的更实更好。

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