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及早启动送温暖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为了更好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成都市成华区残联提早谋划和启动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残疾人送温暖系列行动,让残疾人朋友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欢欢喜喜过上一个祥和的节日。

  一是深情开展“知寒送暖”爱心活动。针对主题教育活动征集到的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等实际问题,区残联决定开展“知寒送暖”爱心活动,及早制定送温暖慰问方案,明确将我区低保及低保边缘困难残疾人等纳入慰问,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为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残助残,此次也把超额完成残疾就业安置的爱心企业纳入此次送温暖慰问。春节前,我们将完成全部慰问活动,切实提高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困难残疾人吃饱穿暖过好节,确保为民初心不减不偏不改。

  二是丰富开展“提能益智”助残活动。近期,我们将组织“阳光家园”学员开展生活技能竞赛、冬季趣味运动会、“阳光家园”成果展等一系列“提能益智”助残活动。目前在12月已组织我区100余名“阳光家园”学员及家长开展“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题生活技能竞赛,分别开展叠衣服、洗碗、系鞋带和扫地等生活技能比赛,在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的同时,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技能、树立生活信心,为明年全面决胜小康年提供有力保障;各残疾人协会也分别于12月份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元旦后,我们还将在“阳光家园”举办成果展暨冬季趣味运动会等扶残助残活动,不断丰富残疾人学员的日常生活。

  三是广泛开展“社会爱心”帮扶活动。我们积极发动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残助残,提高全民助残意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分公司在12月份已对我区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展开暖冬慰问活动,为残疾人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品和慰问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动社会力量,鼓励社会力量加大扶残助残力度,形成全社会助残、健残携手奔康、脱贫路上残疾人不掉队的良好局面。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