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泸州市开展2019年家医签约服务助残项目试点工作效果评估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泸州市残联

  为深入了解泸州市家医签约服务助残项目(第二期)试点工作的实施效果,2019年12月24日至12月27日,泸州市残联牵头组织了为期四天的效果评估工作。评估小组由市残联、卫健委相关科室以及各康复项目专业人员组成。评估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查看档案资料、电话调查随访真实性与满意度等形式对2019年全市申报家医签约服务助残项目试点工作的6个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了效果评估。

  评估结果显示呈现出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积极主动、认真务实,试点工作在去年第一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效果更加突显。2019年全市投入资金39.53万元,对2971名残疾人进行了需求调查,为440名肢体残疾、精神残疾人等进行了“送康上门”服务,分别为200名和12名有辅具适配需求和白内障需求的残疾人进行了转介服务,康复服务效果显著提升,残疾人满意度高,为2020年全市优化推进此项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评估组认为:基层医疗机构是广大群众实现残疾预防和康复的有效途径,其机构的康复阵地建设是基础;一支稳定专业的残疾人家医签约服务团队建设是关键,希望通过该试点工作的探索,不断完善全市残疾预防和康复的服务体系建设,真正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的靶向服务。

座谈交流

现场指导

现场查阅资料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