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乐山市残联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乐山市残联

  12月31日上午,乐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兴燕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董兴燕传达了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说:这次市委全会是在乐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市2019年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0年工作。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乐山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彭琳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就突出“文旅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构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统筹抓好2020年各项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

  董兴燕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市残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定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残联系统落地落实。二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通过党组(中心组)、党支部、残疾人专门协会及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堂等组织集中学习,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和残联重大活动等载体开展广泛宣传,使残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残疾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要结合残联实际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抓好2020年各项工作。一是全面深化残联改革,出台《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二是贯彻落实“一法四条例”,充分履行法定职责,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三是抓好残疾人民生实事工程,出台《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落实残疾人惠残助残政策,实现应惠尽惠;四是着力向上向外争取资源,将政策和资金重点向乐山倾斜,落实好向上争取到的1600万元中央、省级2020年首批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力争将全省残疾人示范试点性项目引入乐山,积极争取浙江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市项目资金支持;五是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工作,谋划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确保奔康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少;六是全面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创造有利条件,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四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注重精准发力,抓好关键岗位,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让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入脑入心,做到警钟长鸣。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养成严纪律守规矩的工作作风,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密切联系残疾群众,积极开展“现场入户调研+网上调研+开放互动”的大调研机制,对表对标、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残疾人工作存在差距和短板,着力解决困难残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乐山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