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德阳市罗江区残联:疫情防控,用关怀让残疾人安心宅在家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德阳市罗江区残联

  “感谢政府,感谢,感谢~~~,在这个时候还能想到我”,这是残疾人邓大富哽咽的对工作人员说的话。

  疫情期间,对残疾人的关爱一个也不能少,为确保疫情期间困难残疾人生活得到充分的保障。2月4日上午,区残联在对万安镇残疾人进行摸排时,发现万安镇凯江社区1组邓大富,男,因脑溢血于2020年1月办理的肢体二级残疾,离异未育有子女,行动不便,由年迈的父母在照顾,生活非常具体。区残联掌握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区民政局、万安镇立即实施临时生活救助。2月4日下午万安镇残联专干、民政人员就购买了生活必需物资米、油等送到该户,避免其出现生活困难。

  下一步,区残联将协调区民政局、万安镇,按疫情期间特殊情况以简易程序为其办理城市低保,让该名重度残疾人生活得到长期保障。

德阳市罗江区残联让重度残疾人生活得到长期保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