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绵阳市安州区残联:身残志不残 抗疫冲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绵阳市安州区残联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安州区残联及时响应,号召全区残联工作人员及残疾群众,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中。为加大疫情防控,安州区多名残疾党员主动走上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塔水镇团结村,残疾党员姚海滨、邓贵举每天都要出门,因为两人主动承担了团结村的消毒工作。

  “我觉得是自己应该做的,正好我有这个机器。一个是本来是共产党员,一个是村干部,觉得应该做这些事情。”“小车巧改用”,原来,姚海滨用作消毒的车辆是自己农场喷洒农药的设备改造的,车体小,极为方便。

  有车的姚海滨主要负责村道、组道消毒。全村每天喷洒两趟,看似轻松,但早上8点不到就要出门,因为一趟下来就要三个多小时。

  邓贵举的家人更是坚持不出门,把口罩全留给了他外出消毒用。本是股骨坏死,因病致残的邓贵举,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坚持每天背着重达60多斤的机动喷雾器挨家挨户喷洒消毒药水,至今已持续五天。

  桑枣镇高峰村残疾党员谭强作为村级医务工作者,从春节前接到通知就走上了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十几天来,谭强逐一上门量体温、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指导规范佩戴口罩、发放宣传资料,及时安抚隔离人员的思想情绪。从1月23日开始到现在,走完了全村9个组的所有返乡人员。

  在桑枣镇红牌村,一辆车身贴满了带有“网红标语”和“硬核宣传”画报的车辆,巡回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车顶上一面“党员先锋队”旗帜迎风飘扬。残疾党员唐永刚面对疫情,主动请缨,走街串巷,播出农村一线防疫“最强音”。上午开完宣传车,下午唐永刚接着还要用自家的三轮车外出消毒。一天跑下来就是五、六个小时。“累啥累喔,不累,一个人还是要有承担。”61岁的唐永刚话语不多,回答起来简单干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安州区残联坚守政治职责,全区残联工作者和残疾人志愿者带头垂范、主动出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姚海滨主要负责村道、组道消毒

姚海滨主要负责村道、组道消毒

因病致残的邓贵举坚持每天背着重达60多斤的机动喷雾器挨家挨户喷洒消毒药水

谭强逐一上门量体温、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指导规范佩戴口罩、发放宣传资料等

谭强逐一上门量体温、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指导规范佩戴口罩、发放宣传资料等

残疾党员唐永刚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