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绵阳市残联系统积极应对、全力投入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绵阳市残联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理事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市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动员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专门协会、专委、助残组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下发《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致全市残疾人朋友及家人的一封信》,采取手机信息、微信群、媒体报道、发倡议书公开信等新媒体平台,面向残疾人、残疾人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深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对残疾人康复、就业、特教等服务项目采取网上办理、延后办理、预约办理、分散办理、容缺办理等方式。加强对盲人按摩、助残社会组织管理,引导其延后营业、组织社会组织开展爱心捐款和物资捐助活动,并持续做好防控工作。四是加强自身防控。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统计全市及家人、残疾人工作者感染情况。召开干部职工视频会学习《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正面宣传,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禁止发布不可靠的疫情信息和不当言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