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身残志坚——泸县独腿老汉励志脱贫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泸州市泸县残联

  “我是一个农民,没有子女,也没有收入。今天能够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享受残疾人补贴、低保、医保等政策,特别感谢党和政府。”泸县玉蟾街道古二井村残疾贫困户陈云说道。

  据陈云介绍,他因一场意外失去一条腿,由于学历低,工作能力不足,没有单位肯聘用。为维持生计,照顾好年迈的母亲,不给社会添麻烦,他特地拜师学习 “补鞋技艺”,凭一技之长自力更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通过摆摊设点补鞋修鞋保障生活。

  在疫情期间,他毅然的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拄着拐杖积极帮助村委会开展宣传劝导工作。由于表现突出,村委会为他解决了临时性公益岗位。

  在生活艰难困苦的时候,陈云没有“等靠要”,凭借一身志气,活出了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励志人生。现在,有了公益性岗位的支撑,加上国家政策扶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摆脱贫困指日可待。

图片:泸县玉蟾街道古二井村残疾贫困户陈云

图片:在疫情期间,陈云毅然的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