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自贡市召开全市残联系统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自贡市残联

  2020年3月31日下午,自贡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系统改革工作推进会,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各区县残联和高新区社军局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市残联改革方案的有关情况作了通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丁世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欧忠国主持。

  丁世良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做好残联改革工作,是实现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破解残联自身突出问题、打破发展瓶颈的关键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残联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残联要坚定改革信心,明确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关于残联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二要明确改革重点,扎实稳妥推进。各区县残联要充分借鉴先进市、区县残联改革的经验,着眼于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害问题,敢于啃硬骨头,在根本性问题、关键性问题上要取得新突破,突出本地的特色和亮点,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要求。各区县残联要做到一手抓改革,一手抓业务;鼓励在中国残联、省残联和市残联改革方案基础上进行探索创新;要强化沟通协调,落实好改革的各项措施;要狠抓任务落实,完善改革推进机制;要注重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全面完成残联改革任务。

图片:自贡市残联系统改革工作推进会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