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省残联专题调研指导巴中市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巴中市残联

  4月28日,省残联维权处长黄勇一行到巴中市调研指导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市残联副县级干部朱逊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黄勇一行先后深入通江县、南江县进行调研,召开了调研座谈会。黄勇对巴中市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巴中招募残疾人志愿者体验城市无障碍设施和发动助残志愿者开展改造需求摸底的工作模式予以高度肯定。

  黄勇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对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是确保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要求。残联部门要在2020年实现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有力解决残疾人这一特殊困难群体的迫切需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黄勇要求,在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中要坚持“四保”原则。一是保自愿,不落一户地对符合条件并自愿改造的必须纳入改造。二是保重点,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必须纳入改造。三是保基本,改造项目中要坚持现行标准实施好基本项目。四是保急需,要对有迫切需求的困难重度残疾人户家庭中急需改造的项目改造到位。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