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广元市四叶草助残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广元市残联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5月14日,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广元市成立四叶草助残志愿服务总队。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成立仪式并为助残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冯磊首先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及亲属、残疾人工作者表示慰问,向助残志愿者及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成立助残志愿服务总队和助残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打造残疾人坚强生存、快乐生活的良好环境,动员和引导更多力量参与志愿助残工作,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冯磊说,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群体,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扶残助残是志愿服务中最基层、最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助残服务逐渐成为满足残疾人基本需求的有益补充。助残志愿服务就是要不断满足不同类别残疾人的服务需求,做残疾人朋友期待的事,为他们提供便利化、常态化服务。助残志愿服务总队的成立,标志着全市助残志愿服务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希望助残志愿服务总队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运行,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残疾人服务需求。

  冯磊要求,市残联、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要发挥好行业主管作用,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及各级部门单位、各类行业组织要为四叶草助残志愿服务总队招募人员、延伸触角、开展活动等提供支持和便利,通过公益广告传播志愿精神,通过媒体宣传浓厚助残氛围,共同把“四叶草”打造成广元助残志愿服务的金字招牌。

  在成立仪式前,冯磊实地调研残疾人康复工作,看望慰问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的孤独症、听障、脑瘫等残疾儿童及一线残疾人工作者和康复教师代表。成立仪式后,助残志愿者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在训儿童开展了首场关爱活动。

  市领导田诚、吴桂芬参加活动。

图片:市领导集中调研残疾人工作

图片:市领导看望慰问残疾儿童

图片:广元市四叶草助残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

图片:助残志愿者与残疾儿童开展互动游戏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