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乐山市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乐山市残联

  6月16日,乐山市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市中区平兴乡胡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帮助贫困残疾群众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助力脱贫攻坚。

  市中区平兴乡胡村二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杨建平种植的冬瓜、丝瓜、茄子、辣椒、四季豆、豇豆等蔬菜成熟后,受疫情影响销售不畅,无法实现预期收入而犯愁时,市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杨建平家中,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蔬菜种植、家禽养殖等情况,帮助杨建平分析蔬菜大批量成熟后滞销的原因,指导加入农业合作社或微信、云直播等新兴媒体等方式,实行订单式种植。随后,康复中心全体党员来到田地里将已成熟的蔬菜全部采摘并购买,以解杨建平的燃眉之急。

  市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主题党日+助力脱贫”,不仅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也解决了“学”与“做”存在脱节等问题,增强了党员干部为民办事的理念。

乐山市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