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乐山市市中区残联“三举措”推进残疾人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乐山市残联

  一是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结合“量服”业务培训会实际,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活动,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从残疾人事业历史方位、新时代残联工作职责,找准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四精准”等方面作了具体讲解,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工作者为民服务能力。

  二是开展为民办事服务。组织定点评残机构—乐山市精神病医院、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15名专家医生采取在镇卫生院集中评残、为行动不便的入户评残等方式,免费为236人服务评残并办理残疾人证,发放300余份宣传手册及宣传品。

  三是推进问题整改清零。成立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采取上下联动,共同推动整改清零工作方式,通过视频会对镇(街道)、村(社区)整改清零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每周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整改措施和结果,截止目前,共确认22个问题,落实整改措施42条,并逐一销号、整改到位,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