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浓情端午“粽”是情 泸县残联开展端午节慰问贫困户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5     来源:泸州市泸县残联

  6月23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户度过一个祥和的端午节,泸县残联全体帮扶责任人走进结对帮扶的方洞镇新联村开展端午节慰问和送清凉活动,提前为他们送上端午节的祝福。

  慰问活动在方洞镇新联村会议室集中进行,利用集中慰问活动的契机,县残联和新联村联合开展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和“感恩教育、法纪教育、习惯教育、风气教育、脱贫奋进教育”五大主题教育活动,县残联理事长钟伟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进一步抓实帮扶工作,强化政策宣传、细化帮扶措施、加强到户到人项目清理和宣传工作,做到真帮实扶;引导贫困户在党和政府脱贫攻坚政策的引领下,发挥自己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激发其内生动力,做好环境卫生、破除生活陋习等工作,要求他们常怀感恩之心,积极支持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工作。同时,县残联各帮扶责任人与结对帮扶的每一户贫困户都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收集他们的诉求,并向所有贫困户家庭发放了节日慰问品。

  本次慰问活动,共为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去了粽子、西瓜、消暑药品等节日慰问品。通过开展此次端午节送清凉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贫困户之间的关系,旨在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如期实现,将爱心和动力传递给困难群体。

图片:泸县残联端午节慰问和送清凉活动现场

图片:县残联理事长钟伟为贫困户送慰问品

图片:县残联副理事长曾有会为贫困户送节日慰问品

图片:帮扶责任人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节日慰问品(一)

图片:帮扶责任人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节日慰问品(二)

图片:帮扶责任人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节日慰问品(三)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