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董兴燕同志赴马边县、沐川县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乐山市残联

  6月29日至30日,乐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兴燕同志率队赴马边县、沐川县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仲林同志,一级调研员陈德生同志,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在马边县、沐川县采取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检查两地在落实各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巡视巡查、“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督查调研等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汇报会上,董兴燕同志对两地采取多举措全面完成残疾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要履行“服务、代表、管理”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加强信息共享,确保信息真实。要加大与扶贫、教育、民政、住建等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更新贫困户信息,比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危房改造、义务教育、扶贫对象补贴等信息数据。三是要举一反三,狠抓政策落地。要再次对问题进行梳理,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短板,狠抓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及时解决制约残疾人脱贫攻坚质量巩固提升的突出问题,高标准迎接脱贫攻坚国家普查。

图片:督导马边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

图片:督导沐川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