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乐山市残联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乐山市残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残疾人参与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7月27日,乐山市残联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曲云峰主持学习会,市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及残疾人权益保障等方面近30条法规和条款。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在残联系统的贯彻落实,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会议强调,全市残联系统要以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为契机,把《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全市残联系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引导残疾人兄弟姐妹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我们残疾朋友必须遵循的规范,做遵纪守法、自觉守法的好市民,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推进乐山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乐山市残联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