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举办残疾人居家照料及家庭照顾者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近日,为提升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照顾者自行照护重度残疾人的能力,在区残联指导下,成都市成华区承接居家服务的社会组织在双桥子街道路北社区活动中心成功开展了成华区残疾人居家照料及家庭照顾者培训活动,我区有意愿、有需求的残疾人及其家属2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有资深护理经验的护理专家为残疾人及其家属开展了海姆立克急救知识专题讲座,通过视频播放现实案例让各位残疾人及其家属充分认识到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的重要性,现场传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同时,从事心理学研究多年的心理学专家与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及其家属共同探讨了关于生命、人性、智慧的话题,通过探讨、分享和心理老师的疏导,残疾人及其家属的负面情绪得到了缓释。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得到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认可,提升了我区残疾人及其家属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家庭照顾者自行照护重度残疾人的能力。

培训活动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