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德阳市罗江区:评残办证送上门,扶残惠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德阳市罗江区残联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残疾人质量和水平,2020年7月27日上午,德阳市罗江区残联携区人民医院评定专家,上门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行动不便,难以前往医院评残的疑似残疾人开展评残服务活动。

  评定过程中,评定专家严格按照残疾评定标准,耐心询问评定对象,认真查看评定对象病历及相关检查证明材料。金山镇大井村6组的刘某秀今年70多岁,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行动不便,一直未能办证,通过此次上门评定为肢体二级残疾,感动地说道:“没想到现在政策这么好,服务这么周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人员。”。在此次上门评残活动中,有3名建档立卡疑似残疾人被评定为二级肢体残疾,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罗江区残联从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办证难问题,精准零距离服务残疾人;也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为助力脱贫攻坚和落实残疾人各方面优惠政策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罗江区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服务活动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