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残疾⼈福利基⾦会举办“艺术点亮未来”五彩基金残疾儿童公益画展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成都市残疾⼈福利基⾦会

  为进⼀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四川省人民政府 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5)44号) 精神,弘扬慈善文化,倡导99公益一块做好事的理念,成都市残疾⼈福利基⾦会以“天府慈善月⼀块做好事”为主题,携手中海地产,开展残疾⼉童画展、公益视频展播+观影互动、公益集市等⼀系列公益活动。

  9月4日下午,“艺术点亮未来”五彩基金残疾儿童公益画展在成都市天府新区剑南大道南段2736号中海右岸环宇坊举行。开幕式上,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组联处处长罗增永先生、成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廖国龙先生、五彩基金艺术总监熊文韵女士以及爱心企业中海商业负责人魏涛等分别致辞。开幕式现场,播放了唐氏公益电影先导片《黑箱子》,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是对知名助残爱心人士刘华女士的赞许,为拍摄此片,她呕心沥血。

  开幕式现场观众如潮,纷纷移步观展。熊文韵女士对孩子们的精彩作品逐一作了介绍,她对每一位小作者都如数家珍,对参展的每一幅作品的创作过程几乎都了如指掌。

  五彩基金是由艺术家周春芽先生捐资及发起的,旨在集合艺术及社会资源,合理募集社会慈善资本的公募公益基金。基金主要成员均为艺术家。五彩基金隶属于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全称为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五彩基金,是长期为残疾人士提供教学、展览以及艺术交流的平台。

  本次活动对中海地产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来讲只是冰山一角。据悉,自中海地产成立以来就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政府、回报人民。几十年来,中海地产在抗洪抗旱、抗击非典、抗震救灾、助残扶贫、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真正起到了领军企业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画展由四川省残疾⼈联合会指导、成都市残疾⼈福利基⾦会主办,由中海地产四川分公司联合主办,提供支持的单位、机构包括成都市助残社会组织自律联盟、成都市天府新区协和街道清河社区等。

“艺术点亮未来”五彩基金残疾儿童公益画展现场(图一)

“艺术点亮未来”五彩基金残疾儿童公益画展现场(图二)

“艺术点亮未来”五彩基金残疾儿童公益画展现场(图三)

“艺术点亮未来”五彩基金残疾儿童公益画展现场(图四)

“艺术点亮未来”五彩基金残疾儿童公益画展现场(图五)

“艺术点亮未来”五彩基金残疾儿童公益画展现场(图六)

“艺术点亮未来”五彩基金残疾儿童公益画展现场(图七)

“艺术点亮未来”五彩基金残疾儿童公益画展现场(图八)

“艺术点亮未来”五彩基金残疾儿童公益画展现场(图九)

“艺术点亮未来”五彩基金残疾儿童公益画展现场(图十)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