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雅安市残联认真贯彻学习全省残联优化深化“量服”资金绩效管理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雅安市残联

  9月2日,四川省残联召开全省优化深化“量服”资金绩效管理视频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全省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解读了2020年残疾人事业资金绩效管理方案。雅安市及各县(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财务人员在市残联分会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强调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

  视频会后,雅安市残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市、县(区)残联要强化绩效管理意识,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厘清主责主业,切实将预算绩效管理深度融入残疾人事业的方方面面。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保障,加大组织、统筹、协调力度,形成有安排布置、有推动落实、有检查评价、有奖惩措施的工作格局,形成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整体合力。二是要深入学习并运用预算绩效管理有关知识,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三是要改进预算分配方法,坚持部门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行政管理原则,将资金和受益对象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努力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是要完善内控制度和程序,形成科学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全市、(县)区项目资金的预算及使用,推进项目执行进度,增强项目效益,在完成 2020年各类项目的同时思考下一年项目预算编制工作。

会议现场(图一)

会议现场(图二)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