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宜宾市翠屏区残联走访看望“阳光家园”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对象
发布时间:2020-09-26     来源:宜宾市翠屏区残联

  9月22日-23日,宜宾市翠屏区残联党组到象鼻、安阜、合江门、大观楼街道走访看望“阳光家园”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对象16名。

  今年,翠屏区“阳光家园”残疾人居家托养人均服务费为800元/年,交通较远的象鼻街道人均服务费为920元/年(内含交通补贴费120元)。残联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机构实施该项服务,机构每月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1-2次。目前翠屏区享受“阳光家园”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对象共162人。

  此次入户走访看望了残疾人服务对象16名,在残疾人家里,残联同志与残疾人朋友们亲切交谈,详细向他们介绍了“阳光家园”项目的服务内容,听取了他们对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针对服务中存在的如康复训练等专业化项目开展较少等问题与随行服务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下一步公司应该怎么优化项目的实施进行了探讨。要求服务公司持续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专业化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化水准,以更优质的服务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合理利润的同时能更好的满足残疾人朋友个性化的需求,以此为跳板实现“阳光家园”整体服务项目的提档升级。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