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足不出户实现就业增收——绵阳市残联举办“云尚行”助残居家就业项目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绵阳市残联

  为推进残疾人信息化就业,9月24日,由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云尚行”助残居家灵活就业项目培训会在绵阳市职工就业中心举行。来自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的50多名残疾人了参加培训。

  市残联党组成员马善英参加培训会并讲话,她强调:举办长虹“云尚行”助残居家灵活就业培训,其目的是通过整合资源,构建多元化的技能培训平台,拓宽信息化就业渠道,帮助残疾人提高专业技能实现就业增收。“云尚行”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项目自2017年实施以来,200余名残疾人通过该项目实现了足不出户居家灵活就业增收,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更体现出了帮助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的线上优势。长虹公司财务云中心将自身开发的内部平台延伸到社会化事业,体现了公司爱心助残,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她希望双方以今天的培训为新起点,不断增加和巩固深化合作,为残疾人就业提供更高更好的服务。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云中心总经理刘庆分别从项目背景、就业模式、推进情况和后续工作四个方面对“云尚行”助残网络就业项目进行了介绍。长虹公司作为国企,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助残事业尽一份力。“云尚行”项目全新的“任务+碎片化工作时间”就业方式,为残疾人士提供自由稳定的就业平台,具有智能性、灵活性以及全局性,残疾人通过平台抢单,既能有不错的收入,更能实现自身价值。在后续的工作开展中,长虹公司会建立定期的沟通交流机制、有效的奖励机制,促进项目的完善和可持续发展。

  培训会上,长虹公司技术人员围绕云尚行、众包平台培训,如何注册、如何抢单、如何纠错纠偏获取金币进行了业务操作培训和指导,针对参训学员提出的各种操作问题逐一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连连。

  会上,长虹公司还对近期在“云尚行”项目中工作成效显著的优秀残疾人进行了表扬奖励。残疾人匡益芳获得劳模奖,给予1000元现金奖励,左晓燕、郭朝喜获得业务进步奖,给予200元现金奖励。左晓燕代表在云尚行实行居家灵活就业的残疾人介绍工作经验,她说,云尚行作为一种兼职,让残疾人不受地域限制,不受行动限制付出劳动,从而获得收益,“云尚行”项目既改变了残疾人的生活,也改变了残疾人的的精神世界,她在心里感恩残联、感恩长虹。

  通过培训,参训残疾人进一步知晓了“云尚行”居家灵活就业项目,提升了操作技能,同时也增强了残疾人脱贫增收的信心和决心,为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持。

绵阳市残联“云尚行”助残居家就业项目培训会现场(图一)

绵阳市残联“云尚行”助残居家就业项目培训会现场(图二)

绵阳市残联“云尚行”助残居家就业项目培训会现场(图三)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