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绵阳市残联迅速学习贯彻市(州)理事长读书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6     来源:绵阳市残联

  9月21日,绵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主持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市(州)理事长读书班精神和省残联杨志远理事长重要讲话,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州)理事长读书班精神,深刻领会省残联杨志远理事长重要讲话,分管领导安排部署近期主要工作。

  谭荣达结合市(州)理事长读书班学习谈个人体会,他指出,省残联政治站位高,精心组织市(州)理事长读书班,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市残联系统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残联要求上来,原原本本学习省残联杨志远理事长讲话,认认真真领悟蕴含其中的价值理念、思想方法,踏踏实实做好涉残各项工作,主动查找自身不足和差距,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好经验和做法,实现全市残联工作再上新台阶。谭荣达要求,一是围绕目标任务,结合年度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及时组织县市区残联理事长读书班,确保学习贯彻省残联杨志远理事长重要讲话在绵阳落地落实。二是围绕大讨论活动,深化思想认识,厘清主责主业,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结合职责职能,制定有力举措,将思想认识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工作实绩展示大讨论的成果。三是围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各地针对残疾人实际和新需求,认真落实“六保”“六稳”,拓展政策支撑,扩大残疾人及亲友就业增收。四是围绕精准脱贫涉残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确保贫困残疾人及家庭增收脱贫,针对8月份平武、北川等地遭受特大洪灾,摸清残疾人受灾底数,争取党委政府更多支持,防止脱贫残疾人及家庭返贫。五是认真按照省残联《拟争取列入“十四五”有关规划的建议汇编》要求,做好“十三五”涉残工作的评估验收,提早与市级相关部门对接,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