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宜宾市残联系统举办食品安全宣讲会暨第九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堂
发布时间:2020-12-19     来源:宜宾市残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宜宾市残疾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残疾人工作者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治理能力,12月17日,宜宾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系统食品安全宣讲会暨第九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堂。市残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各县(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市食安办、各县(区)食安办相关负责人通过云视频会议系统参加讲座学习。  

  本次食品安全宣讲会暨第九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堂邀请四川轻化工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李再新教授作专题授课。李再新教授从日常生活食用食品角度出发,以“如何识别优质安全鸡蛋”“如何识别优质安全蔬菜”“如何选购保健食品”三个方面为例证,在会上作《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生活常识分析》授课。通过此次宣讲,增强了我市残联系统机关干部的食品安全意识,促进群团组织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

  授课结束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云江在会上再次传达了12月11日宜宾市群团组织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市残联、各县(区)残联要做好食品安全共治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县残联均要成立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明确工作职责,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二是加强沟通协作。各级残联与同级市场监督机构要加强沟通、协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常态。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每年年初的入户调研、残疾人节日等时机,通过残联系统的门户网站、“量服”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对残疾人朋友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四是加强因食品药品安全原因致残的干预。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残疾预防的重要举措。对因食品药品问题导致的残疾,进行调查研究,找准原因,提出相应的工作举措,减少残疾的发生和发展。五是加强残联服务设施的食品安全管理。主动争取市场监督部门的支持,切实加强残联系统康复机构、托养机构、综合服务机构食堂的管理,建立监管制度,明确工作流程,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增强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确保食品安全。

图片:会议以“云视频”线上会议方式召开

图片: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