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一对一“不见面”服务 绵阳市残疾人网络招聘会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川观新闻

  杨美霞 川观新闻记者 祖明远

  2月19日,“春风送岗”绵阳残疾人网络招聘会正式启动,当天,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了部分企业相关招聘信息,涉及10家企业近60个岗位。据介绍,该活动将持续到今年5月底,企业招聘信息也将分批次发布。  

  因疫情防控需求,2021年绵阳市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改为网上发布,并对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一对一的电话、QQ、微信服务。

  2月19日下午2时许,有轻度肢体残疾的田先生将电话打进了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接听电话后,听完对方的情况介绍和诉求,告知对方,可以考虑某企业提供的操作工或者保安工作,并帮助对方成功联系上企业。同时,工作人员做好了相关登记。

  据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余波介绍,该中心安排专人与用工企业对接,开展各类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收集,组织开展企业用工线上招聘服务。

  有招聘意愿和求职意愿的企业和残疾人可拨打单位预留电话进行咨询,或通过以上平台在线进行用工登记和求职登记。单位安排专人接听、回复信息,对登记求职的残疾人进行一对一服务咨询,并根据残疾人特殊性指导其选择工作岗位。

  目前,接受就业咨询5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10人。

  据介绍,首批发布招聘信息的绵阳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双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泰和物业服务公司、绵阳兴达集团等10家企业提供了保洁、保安、秩序维护员、肉制品加工制作、客服助理等岗位近60个,轻度肢体、听力、视力类残疾人均可应聘。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运用互联网招聘+微信电话一对一服务模式,能更精准的指导残疾人就业,搭建更加便捷的岗位对接平台,实现‘不见面’招聘服务。”余波说。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