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受到四川省人民政府表彰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2021年2月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通报,决定对在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为四川省获得优异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成都市成华区残联榜上有名,被省政府表彰为四川省参加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集训先进单位。

  近年来,成华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残疾人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残联和省、市残联的有关工作要求,通过不断加大政府资金投入保障,大力发展残疾人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鼓励残疾人积极进行体育训练,参与竞技比赛等方式,全力推进成华残疾人体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2019年,成华区承接四川省参加全国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四川特奥游泳代表队组队参赛任务。成华区残联作为集训责任单位之一,充分利用成都市特奥游泳训练基地落户成华优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运动员选拔,全力组织赛前集训,努力提高运动员游泳水平。代表队中的四名特奥运动员共参加了12个个人单项、2个小组接力项目的比赛,取得7金5银2铜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四川特奥运动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四川代表队争得了荣誉。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华区残疾人体育工作获得省政府肯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成绩已代表过去。下一步,一是继续扎实开展好街道、社区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残健融合体育活动内容,促进残疾人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计划,不断提高身体素质;二是加强与区教育局、区文体旅局以及特教学校等单位协作,认真组织开展挖掘选拔优秀残疾人运动员相关工作;三是不断加强市特奥篮球、特奥游泳训练基地建设,科学组织运动员训练和比赛,努力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全面推进成华残疾人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