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学史力行践初心,中医康复进家庭——罗江区举行中医康复进家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德阳市罗江区残联

  为深化全区残疾人四级康复服务体系,实现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全覆盖,切实解决残疾人“康复难、难康复”的最后一公里问题。4月28日,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康复进家庭启动仪式在万安镇奎星阁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德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文松,罗江区政府副区长刘跃文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区残联陈敬蓉理事长介绍了中医康复进家庭的活动背景、目的、意义、总体安排等相关情况;区卫健局强调了中医康复进家庭工作重要性及对负责实施中医康复进家庭的区中医医院工作上提出了具体要求;区中医医院就该活动的试点实施工作作具体安排。

  刘跃文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医康复进家庭”项目是为我区重度肢体残疾人“量身定制”的一个特色服务项目,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认真开展好“中医康复进家庭”活动;残疾人朋友及家属积极配合开展康复项目;同时,要从试点工作中总结好的作法和经验,为全区残疾人康复探索出新的服务模式,切实解决残疾人“康复难、难康复”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

  市残联陈文松副理事长强调:一是要恪守精准的态度,摸准康复需求、精准定位服务方案;二是要锻造精通的本领,打造一支专业的服务队伍;三是要力求精细的效果,要有看得到的疗效,感受得到的服务质量,残疾人日益增多的康复信心。

  此次“中医康复进家庭”活动,是罗江区残联“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分三批进行,今年在万安镇试点。通过分类康复、分类指导、分类培训、分类服务,到2023年底,基本实现对全区1500余名重度残疾人开展中医康复进家庭服务,使80%以上的残疾人(家属)掌握一定的护理常识,60%以上的残疾人(家属)掌握的一项以上康复技能,残疾预防康复意识得到提升,中医文化得到发扬,最终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区残联、区卫健局、区中医院主要领导,各镇残联理事长、万安镇部分重度肢体残疾人及家属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德阳市罗江区举行中医康复进家庭启动仪式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