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宜宾市翠屏区残联召开2021年残疾人“互联网+”辅助器具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宜宾市翠屏区残联

  为有效提升残疾人辅助器具采购质量和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水平,4月28日,宜宾市翠屏区残联、江西福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翠屏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残疾人“互联网+”辅助器具服务工作座谈会。

  会上,江西福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平台开发的设计理念和运行情况,演示了残疾人在互联网上进行辅助器具申请、审批、购买、配送、结算等服务全程线上办理的操作流程。翠屏区残联负责人对全区残疾人基本情况及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双方就“互联网+”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平台运行模式、操作流程、监督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认为在翠屏区开展“互联网+”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试点可行。

  下一步,区残联将按照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相关要求,将实体辅具超市与“互联网+”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紧密结合,让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更加方便、快捷、高效,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