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达州市四大班子带头面向残疾人招聘政府雇员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达州市残联

  2021年12月31日以来,达州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和高新区党政办公室各拿出1个岗位,面向残疾人招聘政府雇员。经报名、考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近日5名残疾人政府雇员全部入职。

  2021年10月,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残联5部门联合印发《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到2025年,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省级、地市级编制50人(含)以上的党政机关至少安排1名残疾人,编制67人(含)以上的事业单位(中小学、幼儿园除外)至少安排1名残疾人就业”;2022年1月,省委组织部等5部门联合转发该办法,对抓好办法落实落地工作提出了要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及国家、我省相关文件精神,省残联党组给全省各市(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发函,恳请各地大力推动办法贯彻落实,各地党委主要领导先后对此作出批示表示支持。2021年12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到达州市调研残疾人工作,与市委书记邵革军和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就市四大班子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等工作进行交流。达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当即指示抓紧落实中央有关要求,市四大班子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达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残联密切配合、迅速落实,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努力争取有关部门支持,于12月31日联合发布《招聘残疾人政府雇员的公告》,明确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残疾人政府雇员5名,深入细致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了面向残疾人招聘政府雇员工作顺利进行。

  2022年起,达州市还将《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中关于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要求写进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有企业职工招录(聘)的相关文件,继续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在2022年上半年省考中,该市已设置了2个乡镇公务员岗位,定向开展招录残疾人工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