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广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端喜到广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广元市残联

  3月16日下午,广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端喜到广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并调研指导康复工作,要求慎始如终抓好残疾人康复中心等特殊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康复残疾儿童“零感染”;要切实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把惠民实事办好。

  毛端喜现场检查了日常扫码、测体温、进出人员登记,了解了场所消杀、参训儿童行程掌握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毛端喜强调:康复中心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残疾儿童和假肢装配人员来源广、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加强中心疫情防控管理,开展好日常健康监测,教育引导陪护家长和参训儿童加强个人防护,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进出中心,切实筑牢康复中心疫情防线。同时,要把患儿的安全放在首位,抓好场所安全、训练安全,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毛端喜实地查看了中心儿童康复训练、假肢装配等业务开展情况,与参训家长、儿童亲切交谈,了解患儿康复状况,当得知部分听力残疾儿童通过植入人工耳蜗和康复训练能正常入学时,毛端喜充分肯定了康复老师的幸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在康复训练这个充满爱心的岗位上为残疾儿童、为社会做出更大成绩。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康复中心的建设,借鉴其他地区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探索我市康复中心运行模式,更好的发挥康复中心的作用,为残疾人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利州区委书记张勋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贵明、副部长陈道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国强等参加调研。

图为毛端喜部长检查康复中心防疫设施

图为毛端喜部长检查康复中心防疫设施

图为毛端喜部长查看听障儿童康复训练情况

图为毛端喜部长查看听障儿童康复训练情况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