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疫”样六一 ·“童”样精彩 雅安市残联川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开展“6.1”儿童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雅安残联

  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充分发挥残疾儿童的主动性、家长的参与性,让残疾儿童在活动中体验成就感,树立信心,使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欢乐。6月1日,雅安市残联川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联合雅安市人民医院、雅安市雨城区第十六幼儿园共同开展以“疫”样六一·“童”样精彩”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活动。特别邀请了市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学生家长代表以及社会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

  随着欢乐的音乐节奏,庆祝“六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十六幼的孩子们在精心装扮下,盛装开场。一排排小手整齐的拍打着“非洲鼓”,动作干净利落地奏着欢快的音乐。接着是中心“听障”孩子们带来的武术操,孩子们出拳有力,红红的脸蛋上流露出灿烂的微笑。随后是雅安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为孩子们带来的科学防疫洗手操,邀请现场的小朋友、家长及老师共同参与,台上台下连续互动,掌声不断。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气氛,歌声与笑声不断,整个中心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活动最后十六幼与中心的孩子们进行了“互赠”仪式,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残疾儿童积极融入普幼活动,体验“残健融合教育”合作新模式给残疾儿童带来的康复效果,同时也使家长进一步感悟残疾儿童教育的新理念,提升家长对融合教育的感触,学习科学的教育方法,增进亲子感情,启发残疾儿童的家庭康复新思维。活动的开展也为中心发展塑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社会各界的参与更是扩大了中心的社会影响,“融合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的童心童趣和老师、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紧密地交融在一起。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