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雅安市残联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雅安残联

  雅安市残联系统切实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足新起点,争创新业绩,促进雅安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残联系统全面、准确、有效的贯彻落实。履行好根本政治职责,及时准确全面向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及家人宣传好、解读好报告,引领高举旗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巩固好党在残疾群众中的执政基础。履行好政府残工委秘书处参谋协调职责,协调推进好、服务好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依法依照“三定规定”履职,落实好报告涉及的残疾人工作部署。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基本职能职责,在自己职责和能力范围内高质量完成好报告涉残部署,把残联掌握的自己做不了的残疾人急难愁盼需求,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配合做好服务。

  二、落实大会精神,积极推进工作。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四川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雅安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围绕高质量发展同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相结合,明确方向,抓住重点,有序推进,持续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更好地满足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多样化需求。

  三、加强党的建设,锤炼队伍作风。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与“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残联系统党的建设,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高素质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