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电子科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助残”走进遂宁市孤独症儿童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遂宁市残联

  7月12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走进遂宁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孤独症精准康复公益活动,让遂宁市患有孤独症的孩子“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精准高效的康复治疗。

  日前,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强兰带队,专程到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成都有关康复机构考察学习孤独症靶向经颅磁刺激技术的运用。

  孤独症靶向经颅磁刺激技术获国家专利,是当前国际领先的幅孤独症康复手段。该技术通过构建孤独症患儿个体脑影像模型,精准地将经颅磁刺激脉冲作用于孤独症社交障碍环路个体靶点上,相比于传统靶点定位的经颅磁刺激,影像导航的精准靶点刺激对孤独症患儿社交、语言、睡眠等有更显著的改善。

  活动现场,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相关工作人员为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前期摸底筛选的40名孤独症患儿进行详细地ADOS检查、脑电检查、眼动检查。此次公益活动为期两天,公益活动结束后,40名孤独症患儿将前往技术发源地电子科技大学进行进一步的核磁检查。

  遂宁市残联此次引进孤独症靶向经颅磁刺激技术将有力提升我市残疾儿童的康复质量,助力他们早日回归家庭、回归校园、融入社会。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