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调研雅安特殊教育高中班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雅安市残联

  9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前往雅安市第一特殊教育学校,实地调研雅安特殊教育高中班开办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田景武,雨城区、市区教育部门、残联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雅安市第一特殊教育学校,李蓉先后参观了学生校舍、教室、实训操作间,现场观摩了旱地冰壶现场训练,并与教育部门、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全市特殊教育生源、办学情况,详细询问了高中班筹备开办及特校学生教师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特校在办学中的困难难题。

  李蓉对市区教育、残联及县(区)同心同向围绕雅安特殊教育,不等不靠按目标推进的做法表示肯定,对为特殊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人员、对辛勤工作在特殊教育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残疾人教育是国家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办好特殊教育,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尽心尽力办好特殊教育,共同维护好“高中班”这颗小幼苗,通过共同的努力,让特殊教育的职业高中班茁壮成长。要进一步做好特殊教育服务保障工作,做好项目包装,多角度多层次解决特殊教育经费投入,同时要协调好特殊教育学校人员、经费投入和政策倾斜。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做好资源整合利用,提高办学水平。要有针对性的培养残疾学生的职业技能,加强就业指导,拓展就业渠道,为特校学生就业创业创造良好条件。此外,要做好特殊教育提升扩面,继续做好专业增设,推动我市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