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遂宁市政协副主席谢炯带队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主监督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遂宁残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重要部署,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完善社会保障体系,10月21日上午,遂宁市政协副主席谢炯带领市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相关人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主监督视察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蒋中治陪同。

  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视察组一行听取了中心关于机构规划、课程实施、师资配备、康复训练、康复成效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中心环境、功能设置、康复设备等情况,并与康复老师、家长和儿童亲切交谈。

  视察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残联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社会效益。同时,谢炯指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政策保障,努力实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救尽救”的目标,帮助更多残疾儿童享受到高水平、优质的康复服务,让更多的残疾儿童早日融入社会;要进一步强化康复队伍的建设,提高康复老师薪资待遇,提升康复中心人员专业水平和能力,切实提高残疾儿童康复实效和生活质量;要加大对关爱残疾儿童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助残扶残的社会氛围,持续提升残疾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我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