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遂宁市残联党组书记蒋中治调研安居区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遂宁残联

  10月24日,遂宁市市残联党组书记蒋中治、副理事长李建军一行莅临安居区调研残疾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曾勇陪同。

  蒋中治一行先后深入力扬工业残疾人辅助性就业车间、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和托养中心、残疾人家中等方式进行调研,通过现场交流、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入户慰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残疾人生活、就业、康复、托养等工作。

  调研中,蒋中治书记对安居区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安居残联协调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安居区残联干部:一是落实二十大精神,促进事业全面发展。希望安居区残联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不断提升为残疾人服务能力,形成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劲合力,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二是要增强品牌意识,打造就业新亮点。希望安居区残联要进一步探索残企合作新模式,在残疾人品牌创建、特色亮点打造等方面下功夫,为残疾人就业提供更多便利。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希望安居残联团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扶残助残事业,关心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书写精彩人生篇章,点亮幸福生活梦想。四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困难群体救助。及时了解困难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基本需求,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即将进入冬季,要保障困难残疾人温暖过冬,落实一户一策工作方法,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