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雅安市残联承办的两项民生实事获得市政府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雅安市残联

  1月12日,雅安市政府对2022年全市47件民生实事实施成效“好中差”评比结果进行了通报,由雅安市残联牵头承办的两项民生实事均被评定为“好”等次。其中:“为171名0至6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位列省定民生实事(共27件)第一名;“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基地”位列市定民生实事(共20件)第四名。

  2022年以来,市残联始终聚焦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省市民生实事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省定民生实事“为0至6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共为223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服务,完成任务数的130%。通过项目实施,接受康复救助的残疾儿童整体康复有效率达到90%以上,康复成效明显,残疾儿童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显著增强。市定民生实事“雅安市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基地”是目前全省地级市州第一个盲人定向行走康复训练基地。该基地的建成,有效解决了全市8000余名视力残疾人无规范化康复训练场地的问题,使全市广大视力残疾人能够就近就便就地享受到优质、专业、有效的康复训练服务,将进一步提升雅安残疾人康复服务的能力水平。

  2023年,雅安市残联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残联的悉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残联工作安排,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立足新征程,再谱新篇章,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