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群策群力 助力法治雅安建设高质量发展——雅安市残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雅安残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营造残疾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残疾人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实践者,3月7日,市残联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多家单位,在市总工会办公区广场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残疾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切实保障残疾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架、设置了宣传咨询点,开展了法治文艺节目表演。市残联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90余人次。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升了法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并向家人和身边的亲友广泛宣传,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冀川专门到市残联宣传点位进行了调研指导,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和市残联要持续做好引领性示范性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全市残疾人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让广大残疾人能够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进一步营造尊重和保障残疾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