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苍溪县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广元残联

  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3月13日,苍溪县残联联合县肢残人协会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系列活动,122名残疾人及亲属参加活动。
  残疾人在水幕广场鹏飞马戏团观看桑巴舞、高空钢丝、梨乡飞轮等精彩节目,到梨博园欣赏了漫天铺地、如雪如玉的梨花美景。残疾人王某激动地说:“如今的苍溪美不胜收,人民生活幸福感与日俱增,我们一定要自立自强、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是指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县残联将在梨花节前后组织残疾人开展读书、观影和文体等活动,为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活动,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生活,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发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让他们主动融入社会有尊严,也更加增强了他们生活的积极性和自信心。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