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雅安市残联专题传达学习省残联第八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024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雅安市残联

  2月2日下午,雅安市残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残联第八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2024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省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普布顿珠在省残联第八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立岩在2024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雅安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残联第八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和2024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为做好2024年残疾人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残联系统要深刻领会,紧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省残联工作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坚决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坚定践行“一个必须坚持”和“三个必须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持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全市残联系统一是始终坚持让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雅安建设大局。二是要始终树立以残疾人为中心的正确政绩观,切实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三是要始终尊重残疾人个体情况的差异性,分类施策精细服务,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努力让每一位残疾人平等充分享受发展成果。四是要始终注重稳步发展的持续性,筑牢意识形态防线,抓牢安全生产红线,守牢廉洁自律底线,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五是要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进取心,全面提升综合工作能力,切实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广大残疾人解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残联的有力指导下,积极学习省外先进地区和省内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深入分析雅安残疾人工作的特点和面临的形势,加快实践探索,认真总结提炼,着力推动雅安残疾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会议还对筹备召开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等有关工作作了安排。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