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转载
四川日报:让广大残疾人同享阳光的温暖发展的福祉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四川日报

  承载着我省620多万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希望和重托,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次大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残疾人事业是人道主义的事业,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残疾人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过去5年,省委、省政府格外关心、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将残疾人工作摆在治蜀兴川的突出位置来抓,实施了一个个民生项目,建设了一批批残疾人设施,创新了一系列残疾人帮扶制度,全省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努力拼搏,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全省残疾人事业发生巨大变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对标新要求,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任务艰巨而繁重。未来5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积极顺应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精准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政策,持续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提供便利,让每一个残疾人困有所助、残有所康、学有所教、住有所居、老有所养,同享阳光的温暖、发展的福祉,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要充分发挥广大残疾人主体作用,引导其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帮助广大残疾人在服务全省大局、参与脱贫攻坚、引领社会新风正气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书写更加自信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残疾人事业是播撒人间真情大爱的崇高事业。把关心关爱残疾人的部署一一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各级残联组织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形成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广大残疾人创造一个充满温暖和公平正义的“大家庭”,与他们一道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展现新风采,不断开创新时代四川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