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做“四个合格”党员作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16-05-28    来源:省残联机关党委

    近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在省残联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中,就“做‘四个合格’党员”作专题辅导。

    毛大付同志指出,这次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之后,中央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总开关”问题解决不了,就会出现世界观上的偏差、人生观上的迷失、价值观上的错位,就会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就会动摇党的执政根基。

    毛大付同志强调,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做合格共产党员,必须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一要着眼我省残疾人事业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结合省残联党组建设“学习、创新、服务”干部队伍的要求和《省残联工作人员十大行为准则》,细化明确合格党员标准,引导党员对照标准认真解决“不像党员”的问题,重点找准、解决好放松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缺乏信心、决心的问题;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缺乏创新精神的问题;党性意识不强、不守纪律规矩的问题;宗旨意识弱化、作风不正的问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不强,服务质量不高,服务纪律不严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要按照“四讲四有”要求,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行合格;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努力争当的合格党员。

    二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学教活动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的要求,教育引导残联党员争做四个方面的合格党员。第一方面是要做密切联系残疾人的合格者,即按照深化“量服”工作 “一五一十”的要求,希望每个人平均每个工作日至少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在“量服”平台上工作,每天至少找五个以上的村(社区),围绕一个以上的主题,研究十户以上的残疾人情况,使全面了解和掌握残疾人的真实情况更多地成为党员的一种行动自觉,以此进一步促进党员加深对残疾人感情,密切与残疾人血肉联系,这是基础。第二方面是要做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合格者,即要适应“量服”工作办法,精准做好“量服”顶层制度设计、项目设立、资金筹集、督促落实、质量抽查、绩效管理等各项工作,防止“大水漫灌”,把“精准”作为硬要求、硬约束,积极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的“一人一策”残疾人精准服务落地落实,这是核心;第三方面是要做全时空接受残疾人监督,推动社会主义民主的合格者,即要大力落实以残疾人直接监督为主“量服” 监督机制,积极推进“开放量服”,高度重视和正确对待残疾人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来自残疾人及其亲友的民主监督,以此促进“量服”工作的进一步完善,这是根本保障。第四方面是要做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合格者,即要深化对“量服”精准管理的认识,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量服”精准管理的机制,积极推动“量服”数据向政策转化,推动政策向服务转化,这是目标。

 

    省残联厅级领导、机关和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八一康复中心主要负责人,省残联机关和服务中心其他干部听取了党课。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