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残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机关党委

  4月7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立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冯金伟和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2023年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思想自觉。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始终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看待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以高度的历史主动投身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思想上高度自觉,在行为上从严要求,不断巩固残联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王晓晖书记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方面重点要求,为奋力推进四川残疾人事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把锤炼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对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弘扬斗争精神,首先是改造主观世界,关键是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斗争精神,要不断提高斗争本领。提高斗争本领同提高工作本领本质上是一致的。当前,省残联党员干部要着力树牢系统思维,提高整体性谋划和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提升站位、开阔视野,提高从全局高度谋划和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紧接地气,克服本位主义,提高研究制定真正务实管用、特别是在基层真正能落地见效政策的能力。
  会议指出,要增强规矩意识,坚决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守规矩,关键是守好党的政治规矩,核心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克服“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政治监督“三个看”要求,当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执行者、实干家、行动派。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果断的行动,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系列战略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堤坝”,巩固“吃公函”“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等专项整治成果,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加快步伐,精心制定并认真落实省残联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办法,立好规矩,明确具体措施,让党员干部可执行可操作。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竭诚服务残疾人”的优良作风,始终同广大残疾人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大兴调查研究,并以之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途径。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要热情服务,为助残社会组织更好发挥作用撑腰鼓劲;又要恪守“亲清”之道,在同助残社会组织打交道中严守党纪国法,绝不允许搞权钱交易,行助残之名谋一己之私。
  会议指出,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制度机制建设,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围绕“不敢腐”, 要严肃查办案件,扎实开展以案促改,确保利剑高悬。围绕“不能腐”,要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并落实防控措施。围绕“不想腐”,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会上,省八一康复中心、省残联宣文处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省残联二级巡视员、理事、机关各处(室)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主管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