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15年10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

10月3日晚,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应邀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国庆66周年庆祝晚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宋如安、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孙文举、香港青年会主席岑濬、香港专业人士联会主席杜伟强、香港五邑总会主席岑少雄等人担任了国庆慈善晚会主礼嘉宾。演出前,董建华、梁振英、张晓明等主礼嘉宾接见了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并向全体演职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10月12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作出批示,祝贺运动会圆满成功。要求以此为契机推进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让残疾人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省委书记王东明、李登菊常委如何贯彻作出批示。
10月13日上午,全省残联系统干部培训班(总第26期)开班典礼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基地综合部主任周山致辞。
15日——16日,四川省绵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带队赴京,观摩2015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并受到了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的亲切接见。海迪主席对:四川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工作,对四川省成功承办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表示祝贺。
10月16日,在欢度国际盲人节和喜迎重阳节之际,受中国盲协和省残联领导委托,省盲协主席徐勇、省盲协副主席吴军、省残联组联处负责同志一行代表中国盲协和省残联、省盲协看望慰问了我省全国盲人训练班张祖怡和汪松林两位老同志。
10月19——20日上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黄启国分别率调研组到资阳市、内江市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进行专题调研。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俊分别陪同调研。
 10月19日至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亲临现场为参加了“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四川双创活动巡礼”的成都市成华区创业典型和模范肢残人董健开办的“Lucky之家宠物优品屋”淘宝网店点赞,高度肯定董健的创业精神,鼓励他把握好机遇、继续努力,依托各级政府出台的系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把店铺做大做强。同时也希望通过董健这种不屈不饶的创业精神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滚滚浪潮中来。
10月22日,省残联会同省政府督查室,召集15个承担2015年度省委、省政府20件民生大事“每个县建成1个残疾人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任务的市(州)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快推进县级残疾人服务中心建设召开专题督导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出席会议并作重讲话。会议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同志主持,会议强调必须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确保“每个县建成1个残疾人服务中心”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10月26日,我省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独腿女孩”王睿代表国家在约旦举行的2015年残疾人乒乓球亚锦赛上获女子站姿7级单打项目冠军,直接获得2016年巴西里约残奥会入场券。
     同日下午,省残联副理事长马骏会见了国际知名助听器研发生产厂商澳大利亚科利耳公司亚太区事务总监乔启娜•山德森(Georgina  Sanderson)女士就今后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10月30日上午,为贯彻我省关于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省残联召开了由部分市(县)残联理事长、创业专家、残疾人专门协会和残疾人创业典型等相关人员参加的残疾人 “双创”工作研讨会。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