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17年4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

4月10日,全国残疾人托养服务见习培训班在江苏无锡举办。省残联教就处受邀在培训班上专题讲解四川“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
4月10日,省残联第204次理事会召开,同意与拓维智库合作研究“量服”有关事宜。
4月12日-13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率教就处相关同志一行赴遂宁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4月13日,四川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暨签约家庭医生康复知识培训班在成都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4月13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向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书面汇报了“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4月16日,小刚副书记作了重要批示。4月26日,小刚副书记听取了毛大付同志关于全省残疾人工作情况的汇报。
4月17日,省残联第205次理事会召开,同意2017年到基层检查年度计划报省委。
4月21日-23日,由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带队的第三检查组来川检查我省《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4月22日-23日,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曹跃进来川专题调研残疾人工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全面汇报了我省2016年“强基育人”工程开展情况和2017年在深化“量服组联”和“干部精准管理”方面的顶层设计与工作安排。
4月24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残联党组主要负责人毛大付及其班子成员反馈了专项巡视的情况。毛大付同志代表省残联党组对巡视反馈意见作了表态。会议由毛大付同志主持。
4月24日,四川省第五次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残疾人事业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省委秘书长王铭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了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4月24日-30日,全国硬地滚球锦标赛在广东东莞举行。我省六名运动员参加了三个级别5个项目的比赛,并获得BC3双人金牌。
4月25日,省残联第206次理事会召开,同意关于第四期残疾人康复体育和健身体育指导训练营方案、四川参加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筹备工作方案(草案)、召开农村残疾人扶贫资金股权量化工作现场会、举办四川省“共创未来 创业我能行”暨全国第27个助残日活动。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