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18年12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02-14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12月3日,省残联第255次理事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与全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及政务服务网的对接方案及分工建议事项。

  12月3日至6日,省残联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全省新任市、县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量服”能力提升培训班。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12月7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选举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11名理事;选举郭爰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汤全为副理事长,王伟为秘书长。会议修订了《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章程》,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资产投资管理办法》等四项管理办法。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2月11日,2018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项锦标赛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举行,我省运动员王秋月和外省运动员联合参赛,获得越野滑雪接力赛第3名,女子坐姿6公里第7名。这是我省残疾运动员首次获得的冬季体育项目奖牌,实现了四川省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12月13日,由新浪网、新浪微博、微博政务新媒体学院、新浪四川共同举办的“微政道·2018新浪四川政务微博年会”在成都举行,省残联官方微博@四川残联荣获“2018新浪四川微政道影响力政务微博最佳互动服务奖”,是唯一获得该奖项的群团组织。

  12月16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大学出版社、四川经济日报社主办的残疾人作家杨嘉利作品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教授李后强主持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出席会议。

  12月17日,省残联第256次理事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支付2018年“量服”平台和APP完善、维护、数据更新及推送项目费用,对办公楼网络系统进行维修、改造,2018年残疾人采购辅助器具采购项目假肢材料追加采购等有关请示事项。

  12月19日,全国残联信息化工作会暨信息技术培训班在成都市召开。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代表四川作题为《以“互联网+”信息化建设为依托 全面深化四川“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的经验交流发言。期间,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王一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会见了吕世明副主席一行。

  12月20日至22日,全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现场会在西安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参会,郫都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12月24日,省残联第257次理事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同意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班方案的有关请示事项。

  12月24日,2018年全国残疾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锦标赛在张家口崇礼举行,我省运动员张志敏在破面回转比赛中获得LL1级个人银牌、在障碍追逐比赛中获得LL1级个人银牌。

  12月28日,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新华网共同举办的“年度助残新闻人物”揭晓活动在京举行。本次活动推举出了20名“助残新闻人物”,我省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任易荣获“助残新闻人物专家提名”称号。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