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19年6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07-28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6月2日,由省残联、省图书馆、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省聋协、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四川省听障人士朗诵决赛在省图书馆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颁奖式。

  6月3日,“绽放生命 共享阳光——第二届全国听力残疾人柔力球交流赛”在北京圆满落幕,四川等六支代表队获得集体规定套路一等奖。

  6月5日,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召开专门协会工作座谈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参加会议。

  6月6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成都云龙酒店举行“互联网公益及99公益日”项目申报工作培训会。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代表党组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6月10日,省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心会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0日至12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党组成员相自成一行来川调研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和专门协会工作,深入成都市、绵阳市实地调研。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陪同调研。

  6月10日至14日,中国残联和中国盲协在成都市善行盲人融合训练基地举办了全国盲人定向行走及适应性训练骨干培训班。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在培训班上分享了四川盲人康复的探索与实践。

  6月12日,省残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纪小玲出席会议。

  6月14日,省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会议并点评,省委巡回指导组马小彬组长出席会议。

  6月17日,宜宾市长宁县发生里氏6.0级地震。省残联主要领导电话要求宜宾市残联抓紧了解残疾人受灾情况,同时召开专题党组会部署救灾工作,组织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开展定向募集。

  6月17日至21日,四川省2019年盲人定向行走(融合训练)培训班在彭州举办。20个市(州)盲协主席和残联业务骨干43人参加培训。

  6月20日,省残联组织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前往新津蜗牛山庄(智障农疗基地)、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义工志愿服务。

  6月21日,省残联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宜宾市长宁县6.0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6月18日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21日,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和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残联机关纪委宣布有关纪律处分决定,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先君交流发言。

  6月24日,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主持。6位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讲述亲身经历,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设分会场,全程通过官方直播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6月27日,省残联召开了2018年选任正处级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代表党组与新任正处级领导干部作任前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试用期满正式任职的省残联组联处、康复处、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体谈话。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