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19年7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09-08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7月1日,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暨“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推进会在成都召开。省残联党组荣获省直机关“四好一强”创建活动先进班子荣誉。

  7月1日,省残联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省残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深刻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徒步红军小道,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7月2日,省残联召开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主持会议。

  7月5日,省残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作“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更好服务残疾人”主题教育党课。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马小彬组长出席指导,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出席。

  7月5日,省残联召开第265次理事会。会议听取并同意关于中央下达我省2019年度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经费分配的请示事项。

  7月8日,省残联召开第266次理事会。会议听取并同意组建四川省女子轮椅队篮球队集训参赛有关请示事项。

  7月8日至11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赴川东北经济区专题调研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和残疾人群众体育工作。

  7月16日,省残联教就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结合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争一流”主题党课。

  7月15日,省残联人事处老干部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通报了省残联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安排,并认真听取和回应了老同志关于做好省残联主题教育工作和完善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7月16日,省政府印发的《关于表彰四川省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川府函〔2019〕130号)。表彰了100个全省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和100个先进个人。

  7月20日至21日,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活动暨中国智协2019年夏季十一省(市)特奥联谊活动在鄂尔多斯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四川代表队取得三金两银两铜的佳绩,荣获道德风尚团队奖。

  7月24日至26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率队赴阿坝州小金县调研,通过实地查看、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坝坝会等形式,指导帮扶村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7月25日,省残联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出席。省残联机关军转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军转干部代表参会。

  7月28日,由省残联主办、成都乐益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四川省心智障碍家庭亲子拓展公益活动在成都市三圣乡举行。活动主题为“融合共享,喜迎新中国70华诞”。来自全省各地的70个心智障碍家庭的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29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在省残联会见了前来调研残疾人体育工作的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蒋显伦一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陪同会见。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