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19年9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8月25日至9月1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举行,四川体育代表团299名运动员参加了32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竞技体育项目获得49枚金牌、29枚银牌、30.5枚铜牌,金牌和奖牌均位列全国第10位,四川残疾健儿展示了新时代四川残疾人风貌,获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誉。

  9月4日,省残联召开第269次理事会。会议听取并同意关于调整表彰奖励项目、“量服”典型实例相关事宜、四川省参加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及经费建议方案、举办国家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培训班、与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出台《关于支持视力、听力、言语等残疾人信息消费的实施办法》、省残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实施方案等请示事项。

  9月6日,省残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支部和个人检查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

  9月10日至12日,四川省国家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培训班在成都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市(州)聋协、盲协、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及窗口行业90余人参加了培训。

  9月16日,省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残联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和主题教育工作成果。

  9月17日至22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前培训和考试在贵州区域考试中心贵州盛华学院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带队,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组织64名盲人考生跨省参加培训和考试。

  9月22日,第二届全国听障朗诵大赛决赛在广州举办。 我省周宛玥荣获少儿组二等奖。郝芹、陈辉分别荣获成人组三等奖。四川省聋人协会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9月22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省残联举办“感恩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四川622万残疾人及亲友、助残志愿者、助残康复医务人员、省残联工作人员、成都中医药大学师生等300余名各类代表激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达感恩新中国的真挚情怀和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9月23日,省残联召开第270次理事会。会议听取了关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公益项目的情况报告。

  9月25日,省委统战部、文化和旅游厅、省残联、峨眉电影集团、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联合主办,凉山州残联、太平洋国际影院(西昌店)承办的四川省盲人“光明影院”项目在凉山州西昌市启动。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在启动仪式上向省残联捐赠了203套无障碍电影软件(每套包括104部无障碍电影)。

  9月26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赴成都市调研残疾人工作,现场指导“量服”精准分析会并讲话。

  9月30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带队,对机关及各直属单位的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